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促进技术成果转化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山西省大众科技评估中心组织技术专家和相关人员赴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和青岛海尔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进行了技术交流。

参观大连理工大学

参观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

参观青岛海尔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

图为参观大连理工大学

 

      在参观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过程中,我中心一行人分别围绕产学研与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工业装备智能化、人才培养情况及优势科研项目成果进行了细致调研;同时分别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技术研究院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就我中心在产业转型升级、成果转化、标准化工作和知识产权等相关业务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为参观青岛海尔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

       我中心技术专家在实地参观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展厅和了解其业务情况的过程中,就工业装备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实现路径及未来趋势等问题与海尔研究院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调研对我中心开展工作的意义:

 
 

此行调研,为我中心在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产学研对接服务等业务上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和海尔卡奥斯研究院在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上的典型案例对我中心在技术成果转化、评估咨询、标准化工作和知识产权等业务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结合此次调研,我中心未来的发展计划:

 

       通过此次调研,我中心希望进一步加深与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大连研究院和青岛海尔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的合作交流,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同企业结盟,驱动相关产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未来,我中心将夯实工作基础、整合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行业沟通桥梁”的作用,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移转化,为促进山西省高质量产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声明 | 发布内容仅供享普及,若有错误或侵权问题,请联系本网站修改或删除,感谢各位的支持。

  

 

首页    中心动态    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促进技术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