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专利与标准联动创新,山西省针灸学会《灸疗揿针》、《雷火灸(可加药)技术操作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发布

由山西省针灸学会立项的《灸疗揿针》T/SAAM 0001-2023、《雷火灸(可加药)技术操作规范》T/SAAM 0002—2023两项团体标准严格依据山西省针灸学会标准制修订流程,近日通过评审正式发布并完成国家团体标准备案。

 

作为传统中医药领域,艾灸技术存在大量知识产权。为进一步提高团体标准的创新引领作用,推动艾灸行业发展,在《灸疗揿针》T/SAAM 0001-2023、《雷火灸(可加药)技术操作规范》两项标准制修订过程中引入了多项专利,并根据《标准化法》及相关条例对知识产权部分进行了声明,通过在标准中引入知识产权,进一步发挥了团体标准满足市场和推动创新的作用。

该两项团体标准由山西省大众科技评估中心作为专业标准化服务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山西程氏汇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医疗器械检验技术研究所、山西省药品检查中心(山西省疫苗检查中心)等多家单位共同起草。该团体标准也是太原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培育课题的重要成果。

 

声明 | 发布内容仅供分享普及,若有错误或侵权问题,请联系本网站修改或删除,感谢各位的支持。

_____________END_____________
 
关注公众号

 

 

首页    中心动态    推动专利与标准联动创新,山西省针灸学会《灸疗揿针》、《雷火灸(可加药)技术操作规范》两项团体标准发布